畜禽饲料不可缺锌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锌是畜禽生长、繁育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当饲料中缺锌或饲料中的锌不易被畜禽吸收时,畜禽就会出现缺锌症,导致畜禽的肌体消瘦,外皮增厚,种畜、种禽的睾丸明显萎缩,精子减少,生长、繁育都受到影响。因此,畜禽饲料不可缺锌,在有些缺锌的畜禽饲料中,应适当补锌。

  对锌的畜禽饲料适当补锌,可用硫酸锌或碳酸锌拌入其中,所补充的量,可因畜禽的品种和生长期的不同而不同。一般在每公斤饲料中添加硫酸锌或碳酸锌的数量为:20公斤以内的肉猪50-60毫克,20-50公斤的肉猪和妊娠母猪40-50毫克,50-100公斤的肉猪30-50毫克,哺乳母猪40-60毫克,羊30毫克,禽50-100毫克。如果畜禽已出现缺锌症状,添加量可以加大0.5-1倍。在畜禽饲料中添加硫酸锌或碳酸锌的同时,还要调整畜禽对钙和锌的摄食量,使饲料中钙的含量保持在0.65%-0.75%的水平。这样才能达到补锌的目的。

文章来源:中国畜牧业论文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