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饲料的科学配合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1.饲料多样合理

  青料含水分多,适口性好,易消化,并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粗料体积大,组纤维含量较高,配合合理,可增加饲料与消化液的接触面,使猪有饱胀感,并有通便作用,但难以消化。精料的特点的是体积小,营养价值较高,易消化,但矿物质、维生素较缺乏。因此,在配合猪饲料时,应青、粗、精饲料合理搭配,并适当添加矿物质补充饲料(如骨粉、食盐等),以满足营养需要。

  2.注意日粮体积

  配合猪饲料时,粗料过多,则营养差、体积大,猪吃不完,营养又不能满足,全用精料而不用青粗饲料,虽能满足营养,但因体积过小,猪吃不饱。日粮体积可按每100千克猪体重每日需饲料风干物2.5~4.5千克计算,青、粗、精饲料的比例大体按风干物5:3:2配给。如1头150千克重的怀孕母猪,1天需饲料风干物5千克计,则2.5千克来自青料(青料6千克得风干物1千克,则需青料15千克);1.5千克来自粗料;1千克来自精料。青、粗精饲料总得17.5千克。

  3.饲料适口性好

  配合饲料中,如能量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粗纤维少,则适口性好,容易消化;相反,能量和蛋白质含量低,粗纤维多,则适口性差,难以消化。在配合猪饲料时,宜多采用青饲料,少用粗饲料,并且配合的粗饲料品质要好。

  4.选用适宜日粮

  仔猪、种公猪、催肥阶段的育肥猪,可选用精料型,精料可占日粮总量的50%以上;繁殖母猪、后备母猪可选用青料型,青饲料可占日粮总重的50%;架子猪可选用糠麸型,糠麸类饲料可占日粮总重的50%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畜牧业论文网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