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喂猪注意事项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不要单纯饲喂

  实践证明,单用玉米喂猪,每增重1千克,需要消耗玉米6千克以上,而用配合饲料喂猪却只需玉米2.5-3千克,能降低饲喂成本。

  补给蛋白质饲料

  玉米中蛋白质含量低且品质差,不能完全满足猪的生长需要,所以必须补充蛋白质饲料。可在猪日粮中加入15%的豆饼或菜子饼等,喂仔猪时应加入5%的鱼粉。

  补给维生素

  玉米中维生素含量低,饲喂时必须加喂青绿饲料,补充维生素。若缺乏青绿饲料,可添加畜禽用多种维生素。

  补给矿物质

  玉米中矿物质含量较低,营养成分单一,故应在猪日粮中添加骨粉和磷酸氢钙、硒、铁、铜、锌、锰等矿物质。

  糖化后再喂

  玉米粉经糖化后,部分淀粉可转化成糖,猪喜食快长。做法:将玉米粉放入缸中,再倒入2倍即将沸腾的热水充分搅拌成糊状,再在表面撒5厘米厚的干玉米粉,经过3-4小时玉米粉即被糖化。

  喂前应浸泡

  在玉米粉中加1-1.5倍的水浸泡2小时左右,使玉米膨胀变软,猪易咀嚼,易消化吸收。

文章来源:农业知识  作者:佚名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