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龚利敏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技术专家 >> 正文

 

基本信息:

    龚利敏,女,1958年2月生,中国著名饲料与动物营养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籍贯浙江,教授,1958年2月生于北京。1978-1984年在原北京农业大学完成本科及硕士,留校任教至今。主讲过本科生“饲料分析”、“配合饲料生产工艺原理与技术”两门课;参加博士研究生“动物营养Seminar”课的教学。带过10名本科生、8名硕士生和协助指导过6名博士生。

学术成就:

  承担国家“九五”攻关子专题副主持1项、参加国家科技攻关、自然基金、饲料安全工程、优秀群体等11项、校级教学项目4项、主持横向合作课题3项。
  近五年共发表中文文章21篇、英文文章(SCI)14篇。2000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00年中国农业大学“新世纪人才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1和2002年“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教学效果评价优秀教师”奖、2003年“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师”奖、年终考评2次优秀。主编国家级十五规划教材1本、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8本。

主要研究工作:

    家禽营养、饲料加工与质量控制。包括蛋鸡、肉鸡、蛋鸭、肉鸭的能量、蛋白质与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的代谢及转化规律研究;家禽营养需要量;多种养分间的互作及配位关系;饲料原料营养价值的评定;配合饲料生产工艺对饲料营养价值的影响;饲料资源的合理利用;获得肉、蛋高产量、高效率、高质量所需的先进饲养技术研究以及饲料原料的质量控制、饲料生产加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德宝群兴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