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王凤来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技术专家 >> 正文

 

基本信息

    王凤来,男,1964年生,河北遵化籍贯,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博士,1985年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参加工作至今。

所在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副教授。讲授《饲料添加剂》、《优质畜产品管理技术规范》和《配合饲料生产工艺原理与技术》课程。

研究领域:

    幼龄仔猪和哺乳母猪日粮营养。

主要成果

    专业研究方向为母猪营养与管理。围绕繁殖母猪循环高产和幼龄仔猪高效培育等关键生产环节,针对仔猪生长发育迟缓和病死率高以及母猪繁殖障碍和生产效率低等制约养猪业高效安全优质生产的“瓶径”问题,在猪营养与饲料方面,研究繁殖生命周期不同生理阶段高产母猪补偿代谢的营养生理特点和饲料配制关键技术;研究哺乳母猪日粮能量、蛋白质和几种主要氨基酸(精氨酸和苏氨酸)营养需要;研究非手术颈静脉瘘管法检测母猪体组织补偿代谢的试验方法。研究不同饲养环境条件幼龄仔猪的营养生理特点、营养需要和饲料配制关键技术。在饲养管理方面,研究优质后备种猪培育、提高初产繁殖性能的阶段饲养与管理关键技术;研究繁殖周期内与周期间母猪延长繁殖寿命、适时淘汰和提高终身产仔数的饲养与管理关键技术;研究提高仔猪成活率、改善不同生长阶段仔猪健康培育和生长发育的饲养关键技术;研究平衡养分供给与改善生长肥育猪生产性能、减少污染的饲养关键技术。

    近期发表文章20余篇,合著书6部,获奖7项,鉴定成果等6项。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德宝群兴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