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霉毒素及对猪的危害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品质控制 >> 正文
    饲料中的霉菌毒素严重危害了猪的健康,霉菌毒素有几个种类,每个种类的性状不同,黄曲霉菌主要污染玉米与花生,成为猪霉菌毒素中毒的主要元凶之一,下面简单介绍了黄曲霉毒素的理化性质以及猪黄曲霉毒素中毒的症状。

 
图1 黄曲霉菌孢子头

  黄曲霉毒素(aflatoxins,AF)主要是黄曲霉菌和寄生曲霉菌的二次代谢产物,其化学结构类似,均为二氢呋喃香豆素的衍生物。目前已确定黄曲霉毒素结构的有AFB1 、AF B2 、AF M1 等18种,它们的基本结构中都含有二呋喃环和氧杂萘邻酮(又名香豆素),前者为其毒性结构,后者可能与其致癌有关。黄曲霉毒素难溶于水、己烷、乙醚和石油醚,易溶于甲醇、乙醇、氯仿和二甲基甲酰胺等有机溶剂。分子量为312 - 346 ,熔点为200 - 300℃,黄曲霉毒素耐高温,通常加热处理对其破坏很小,只有在熔点温度下才发生分解。黄曲霉毒素遇碱能迅速分解,但此反应可逆,即在酸性条件下又复原。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猪e网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