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与蛋鸡掉毛有关的营养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服务 >> 饲料营养 >> 正文

  羽毛的生长和正常结构的维持需要合适的营养供给,凡是与羽毛结构有关的营养成分缺乏都可能导致羽毛变脆而容易折断;在饲料中营养成分含量不足,常常引起皮炎和毛囊炎,从而诱发蛋鸡的啄羽现象;绝大多数情况下,由于营养缺乏而导致的掉毛常常伴随着鸡群产蛋率下降。
因此,判定蛋鸡掉毛是否是由营养缺乏所导致的关键要注意大群内掉毛鸡的数量、分布和全群的产蛋量变化。
1.1 矿物质元素与掉毛的关系
1.1.1 锌  尽管锌在家禽体内含量很少,却广泛分布于肌肉、内脏器官、羽毛和骨骼中。锌是羽毛结构物质,缺乏锌则会导致羽毛变脆。低锌日粮使鸡出现羽毛生长不良、质地变脆、皮肤形成鳞片状,羽毛末端易磨损,严重时翼羽和尾羽全部磨掉。但是,饲料中锌含量过高会引起蛋鸡采食量明显下降并导致羽毛松乱甚至换羽。
1.1.2 钙  钙对羽毛的生长和结构维持的直接作用不明显,但是当日粮中钙过量时会干扰锌、铜的吸收利用,引起继发性掉毛及皮肤衍生物病变。
1.1.3 硫  硫是机体内多种物质的构成成分,体内许多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中都含有硫。参与羽毛组成的主要氨基酸是含硫氨基酸,尽管无机硫不参与形成含硫氨基酸,但在饲料中硫含量足够的情况下可以减少对含硫氨基酸中硫的动用。
1.1.4 硒与砷  当饲料中硒、砷含量高时,可引起慢性中毒,对其沉积的部位造成损害,家禽表现尾羽逆乱,容易脱毛等。硒中毒可引起全身掉毛,其特点之一是从头、颈背侧开始,逐渐向后躯蔓延。此外,羽毛边掉边长,长毛已脱落,短毛、新毛又开始生长也是其特点。
1.1.5 碘  碘是甲状腺素的组成成分,它对鸡新陈代谢的速率起着重要调节作用,并参与几乎所有物质的代谢过程。缺碘或碘过多,均可引起羽毛生长不良和掉毛现象。
1.1.6 食盐  饲料中食盐含量高会引起鸡群的食盐中毒。慢性中毒者,羽毛易脱落。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debao  阅读数:
热门技术文章:
普通技术服务移液管的使用方法
普通技术服务德宝群兴技术专家名录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锌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动物营养学家李德发教授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铜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猪高热病专题——症状
普通技术服务微量元素硒的作用
普通技术服务饲料检测结果判定的允许误差
最新技术图片:

玉米喂猪七注意

猪的饲喂与营养方面之经验谈

寒潮暴雪天气生猪饲养管理技术
(C)版权所有:北京同力兴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